盛夏

用青春去等你们的结局啊

孤寂有你【上】

现实向 但是认真你就输了

背景为创作及录制《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期间


“王俊凯,我天生就是这么一个悲观主义,注定孤独。”

这些天,王俊凯脑海里总是反复出现王源说的这句话。当时王源就坐在海边,面对着大海,却对他如是说到。

“不是的啊,王源儿。不应该是这样的。你明明是小天使,永远带着甜甜的笑,支撑着我的成长,照耀着我本来孤寂的世界。”王俊凯想这样告诉王源,可是王源坚定眼神,略带悲伤的侧脸让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近段时间的王源承受了太多,也该发泄一下了。所以王俊凯最终一个字也没有说,只是摸一摸小兔子的头毛,默默地离开回去做饭,让小兔子自己在海边静一静,想一想。

王俊凯太明白王源心里是怎么想的了。年少成名的他们经历了太多流言蜚语,王源儿也从本来那个只会傻乎乎爱对他笑的小朋友成长着成长着变的通透善良。虽然在镜头面前的王源儿总是笑着,可是王俊凯明白那不是王源发自内心的笑啊,他的小朋友现在是真的不快乐。可是怎么才能让王源明白,其实他可以不用那么累,一切都有自己陪着他呢。王俊凯心里恨死了自己的不善言辞。

他的小朋友终于在他做好饭后耷拉着兔耳朵回来了。王源儿就站在门口眨着眼睛看着在餐桌旁做好了他喜欢吃的饭菜系着围裙却温暖的看着他的王俊凯,默默的又红了眼圈。

“好了,再哭就真的变成小兔子的红眼睛了。快点去洗手吃饭了,我做了你最爱吃的糖醋排骨还有番茄牛腩。但是呢,你不可以只吃肉,也要多吃一些青菜。不能再挑食了,你知道嘛,你现在真的太瘦了…”

“又来了,又来了,老男人又开始唠叨了。”小兔子翻了个白眼,连忙捂住耳朵飞快地跑去洗手吃饭,把一旁还在碎碎念的老男人晾在了一边。

吃完晚饭,王源又把自己关在了书房里说是要创作歌曲,不许人打扰。等到王源创作完曲子后已经是凌晨两点了。小兔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悄悄地推开了卧室的房门。他的老男人正躺在左边睡的香甜,墙上的小壁灯暗示着王俊凯一直在等着他。

于是小兔子心满意足地扑倒床上早就为他留好的右边的位子,他的老男人好像感知到了他,翻了个身把他拥在怀里。

“谢谢你,大老虎。”对着王俊凯的睡颜说出这句话之后,小兔子美滋滋的靠着他的老男人,觉得心中缺失的那一角渐渐被填满。他的大老虎真是体贴啊,知道他不想展露在外的脆弱,所以一句话也不问。

黑暗中,王俊凯睁开了眼睛心想“小垃圾,你真是个笨蛋,不过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啊”

第二天一早,小兔子就要去彩排录歌了。

“一定要按时吃饭,不可以总是挑食,不要总是点外卖吃冰欺凌。虽然现在天气变热了,但是早晚温差大,一定要注意保暖…”临走前王俊凯又开始碎碎念了。

“我知道了,你嘿烦哎。”他的小兔子这样说着却还是扑倒了他的怀里蹭了蹭,眨巴着眼睛对他说“哥,我这次的歌是写给我自己的,也是写给你的。”

“好,我一定认真看我家小朋友写的我的超厉害的歌”王俊凯摸了摸小兔子的头毛。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