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用青春去等你们的结局啊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这首歌一出来,我就总想着一定要写些什么。明明有好多话想要说,可是我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好难过啊,真的太难过了。看着那个瘦瘦小小的白衣少年背对着舞台抹眼泪;压抑着自己的情绪对观众哭着说对不起,谢谢;在黑暗里捂住自己的双眼整理心情;半躺在椅子上用双手抱住肩膀,明明眼睛里还含着泪光却依然嘴角向上的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说什么呢?告诉他,别怕,我们在?可是在他不开心或者难过的时候,我不能感知到,不能第一时间陪在他身边,哪怕不是安慰他而仅仅只是陪着他。陪着他难过,陪着他整理好脆弱的情绪,然后变得更加温柔而强大。

我不能啊。我只能隔着舞台的灯光,隔着拥挤的人群,隔着冰冷的屏幕,远远地默默地心疼着他。

而这个小朋友呢?在我们为他的难过而心疼的时候,他在干嘛呢?他说,要笑着,暖的,像太阳。他说要爱这个温柔的世界。

你看,我们多没用啊。孤独是他,难过是他,面对流言是他,可到最后,温柔也是他。

小朋友啊,真希望你慢一点长大。

小朋友啊,还好你还有他💓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