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

用青春去等你们的结局啊

  当清晨的第一缕微光照在马思远脸上时他就醒了。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为什么那个连告别都没有好好说就飞去美国的讨厌的人还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呢?
马思远一如往常般的起床、一如往常般的洗漱吃早餐、一如往常般的发呆、然后,一如往常般的…在快要迟到的时候跑向教室。
自己前脚才进教室嘴里叼着牛奶坐下来,就听见宇文对着同学们说:“特大新闻!据说今天咱班新转来一个留学生!”
留学生啊,马思远不由地心中一动,脑海里又不由自主的浮现出那个拖着长音叫着他马班长~的冤家。
直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小声但难言激动地讨论声才将他从回忆中唤醒。一抬眼,却看见心里正在想着那个人就笔直的站在讲台上落落大方的做着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王凯利。叭!牛奶掉了。王凯丽做完自我介绍就按照老师的吩咐坐在了班长马思远旁边。马思远却在一旁懊恼着:怎么每次遇见他自己都这么丢人啊,真是自己的冤家!
马思远不是没有想过两人再次重逢的场面:可能是自己正在打篮球遇见他站在人群里,自己酷酷的瞥他一眼然后投中一个精准的三分;可能是在他被人打劫时(这是什么无厘头脑洞?)自己英雄般从天而降,打坏人个落花流水然后在他崇拜的眼神中留下一句不用谢潇洒离去…可现实却是自己顶着因为刚刚跑步而被风吹乱的头毛,嘴角还有微微的奶渍,牛奶洒了一桌子。反观他,穿着整齐的校服,领口袖口都熨的平平展展 连嘴角上扬的弧度都完美的刚刚好。
马思远更没有想到,久别重逢后他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需要纸吗,我的马班长?”
大大的翻一个白眼后,马思远夺过他手中的纸手忙脚乱的擦着桌子。
‘什么嘛,我还没原谅你呢!叫什么我的马班长!’马思远恨恨地想,可耳朵却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一旁的karry看着自家小兔子耳朵红红炸毛的样子忍不住轻笑出声,于是又收获自家班长的白眼一枚。
“我的马班长,老师讲这题我不会。”
“我的马班长,我没有书,咱俩一起看。”
“我的马班长,陪我上厕所,我不认路。”
“我的马班长,一起去吃饭,还是吃红烧排骨吗?”
“我的马班长,放学了,我们去一起自习室吧。”
总之 马思远的一天就是陪着王凯利、陪着karry、陪着这个自己的冤家。
一旦自己表达出丝毫的不愿意,这个烦人精就会说:“我的马班长,老师已经把我交给你了,你要对我负责啊~”唉!烦人!
当和王凯利重新并肩坐在自习室里时,马思远才恍惚意识到,原来这个人真的已经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看着又冲自己傻笑的大猫,马思远叹了口气,怎么办呢,还是很喜欢他在身边。“王、凯、利”他一字一顿地叫着,“如果你再有下次一声不响的就走,你就永远待在美国吧”
“我在”karry终于收敛了些脸上的笑意,认真的说,“以后,无论你什么时候回头,我一直都在。”
窗外阳光正好,这样的天气,最适合,久别,重逢。

评论(1)

热度(18)